玖辞.

不常更新的小姐妹一枚

这国主扮上瘾了!

大牢

“大人”狱卒拱手行礼,夏管家听见声音连忙从地上站起来,看清来人急忙问道:“小姐,小姐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
“我早就归家了,只是藏了许多时日,现在我要指证柳家的大小姐柳悦曦”……


柳府

柳思泯吩咐道:“古原,去把夫人叫出来,顺便把大小姐给带到这里来,我有事要问她们”


“是”古原离开后,三人又聊了许多,柳思泯说到后面眉头紧皱,若不是天佑珊珊在这,他早就把这不成器的女儿好好教训一顿


江毓过来时心里暗暗打鼓,看到柳思泯脸色微青便知道他已知晓


柳思泯:“说吧,当着国主的面说清楚,咱们女儿干了什么好事!”


江毓立刻跪下请罪“是臣妇该死,未教导好小女,臣妇也是从丫鬟口中得知下毒的,索性来得及时未量成大祸”


“都是臣教女无方,险些害了国主,还请国主降罪”


珊珊看了一眼天佑,问道:“柳夫人你难道只知道你女儿下这一次毒吗?你不如实道来,恐怕会祸及全家”


江毓并不知晓自己女儿还有这么一桩荒唐事,如实答道:“臣妇不知,不过小女身边的春芽可传来问问”


“行”

……


县衙大牢

李欣冉将来龙去脉一一告知,县令一听大怒“原来如此,真是荒谬,既然人证物证具在,看来本官要去见一见柳大人了,丁大人可要一起?”


“走吧,我也去瞧瞧”


柳府

“说吧,春芽,你家小姐都干了什么好事”


“这”春芽迟疑了,她不敢说


楚天佑语气淡淡道:“你若包庇你家小姐,后果自己看着办”


“小姐我……对不起”春芽害怕了,看着同样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柳悦曦,又看见此时不怒自威的楚天佑“我说,是大小姐误以为秦小姐抢了二小姐心爱之人,那日二小姐哭诉着,奴婢也没听清说了说什么,就看见大小姐气冲冲的出去,奴婢只好跟了上去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柳悦曦打断


“春芽你竟然出卖我,枉我对你这么好”说完之后就后悔了,哭着说“娘,娘我没有做这些事,是她,是她诬陷我”


“是吗?柳悦曦,如今这人证来了,我看你还有什么狡辩的”张子秋带着一行人到时正好看见这一幕“臣参见国主,柳大人”


“无需行礼,你来得正好,将事情都向柳卿说清楚,本王与白姑娘还有事,五味你在这里,小羽马上就会来,到时候你们协助张大人办案,柳爱卿就不要插手了”


“是,恭送国主”


五味内心:“这国主扮上瘾了,又留我一人”


柳思泯心下了然,国主是让自己避嫌“张县令依国法就好,这个不孝女我柳家一世清白不能让她毁了”


江毓听到这样说,拉着柳思泯的衣角,哭诉着:“老爷老爷,不可啊,她只是犯了错,咱们罚她就好了,依法的话咱们女儿只有人头落地了”


“你还有好意思说,你教出来好女儿,若不是国主开恩,恐怕你我早就株连九族了”柳思泯挥了挥衣袖转身不看她们


柳悦曦连滚带爬的向她爹过去“爹爹我错了,救我,我不要去县衙,我不能去,我去了只有死路一条啊”


“来人带走,县衙去”柳思泯何尝不知,可是她女儿害人性命逃不掉,饶不得只好狠下心来


张子秋正准备带走时,柳秋娅跑了出来“姐,爹娘,姐是因为我才这样的,能不能放过她,连我一起处罚,这里面出了误会也是我的错”


“唉,若你姐没有杀人,事情不可能发展成这样,还有你,那么多好男儿何必为他寻死觅活”


“事情已经发展成这样了,张大人带走吧,还给李家还有秦家一个公道”柳思泯说完就朝内堂去任柳夫人怎样阻拦,怎么样无理取闹都无动于衷,到内堂后眼泪夺眶而出

……

柳悦曦得到相应的惩罚,李家秦家的事也告一段落,屠龙会也开始蠢蠢欲动


(凌阳县完)

码完字了,凌阳县结局些许潦草,慌忙码完,接下来就是继续寻母啦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